陈陆今天也鸽鸽鸽

擅长沙雕HE

01.庆功宴上遇见前男友

破镜重圆 

莫名其妙的开始,无疾而终的结束。

校园人气王弟弟x优秀毕业生哥哥




刚结束完觥筹交错的庆功宴,一行人下了楼才发现,来时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,现在已经成了瓢泼大雨。天幕像裂开了个口子,哗啦啦往下倒水,雨大得不像话。


出门前还是晴空碧日,甚少有人带伞,大家只好掏出手机看看能不能打到车。


今天是跨年夜,出门玩的人很多,又多数是扎堆,不好打车。比如他们这批,就是来酒楼里办庆功宴的。刚刚喝大了的老师还红着脖子拉着王一博劝他:“不是我说,你这刚代表学校拿了奖,就放弃?不、不觉得——可惜吗——嗝。”


正回想着,又从里头出来一批人,同王一博他们这批不一样,后来的这群人基本都穿着正装,像是公司来聚餐。


两批人一起在屋檐下躲雨打车,外边的雨噼里啪啦下着,嘈杂的声音中,王一博恍惚听见一声:“肖战,你怎么回去?”


王一博猛然抬起头,朝隔壁那群人望去。


不是幻听,那个人就站在他两米外,同旁边的人说话:“提早叫了人来接我。”还是熟悉的声音。


两年不见了,王一博望着他的侧颜心想。倒也没有刻意去回避有关他的消息,可是那人还是渐渐消失在他生活中。跨年夜在同一家酒楼聚餐,这是王一博万万没想到的。


他好像一点也没变,还是那样,总是笑着同别人说话。如果对方比自己矮,他还会微微弯腰倾身。恰到好处的绅士礼貌。王一博望着肖战的侧脸出神,用目光一遍遍勾勒他的轮廓,时隔两年,和肖战有关的回忆终于又添一笔。察觉他要回过正脸,王一博赶紧收回目光,目视前方。


磅礴的雨幕中走来一人,那个男人撑着黑胶伞,在大雨中走得有些艰难,裤管已经被雨洇湿一大截,被雨水打湿成深色的牛仔裤紧紧贴着他的小腿。那人撑着伞慢慢走近,伞微微向上倾,露出一张额头饱满、两颊瘦削的脸。虽然雨很大令视线模糊,但是王一博一眼就认出,那把伞面印着“85”的黑胶伞是他的。是他落在肖战那里的。


“人来了,我先走啦!”肖战冲同事们挥手告别,雨幕中的人还没走到面前,肖战就冲进大雨里,躲进那把伞下,好像迫不及待要离开的样子。不断有雨大滴大滴打湿肖战的肩头,他好像被冻得哆嗦了一下。王一博看了心疼,很想谴责那个撑伞的男人,如果是他,他绝不会让肖战被雨淋到。


“诶,怎么是陆鸣平来接肖战?他不是出差了吗?”旁边有人发出疑问。


“他俩不是住一块儿嘛,应该是今天回来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他们还谈论了些什么,王一博听不真切,不知是雨声太大,还是他刻意不想听见。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天,王一博看着前男友和另一个男人撑着自己的伞走进雨里,前男友的步伐还和以前一样大,没走两步就像无数次他梦到的那样,消失在他眼前。




“你怎么了?回来后就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。”回了宿舍林唯清问他。


王一博走到衣柜前身形顿了顿,继续打开柜子翻出套干净的新睡衣,往厕所走去:“没什么,喝醉了吧。我去洗澡。”


“喝醉的人从来不说自己醉了。”林唯清嘀咕着,又想起什么:“今天庆功宴结束的时候我瞅见一人,看着好像你前男友?”


厕所的门“嘭”一声关上,也不知道王一博听没听见。


打开莲蓬头,还没等水温变热,王一博便站在莲蓬头下,冷水冻得他一哆嗦,手臂立刻起了一片鸡皮疙瘩。他闭上眼仰起头,水稀里哗啦砸在他脸上,冰凉的温度让他想起庆功宴后的那场大雨,想起肖战离去的背影。他的背影还是那么挺拔,那么决绝,一如当年。


大手抚上手臂,缓慢抚摸过皮肤,白皙幼嫩的皮肤留下道道红痕。王一博心想他大概是真的醉了,不然为什么会在浴室里用光秃的指头扣自己的手臂自残。


水还在不停冲刷他的面庞,他努力睁开眼,一滴滴水砸进他的眼里,让他疼得忍不住落泪。在泪眼朦胧中他好像看见了肖战,看见肖战和另一个男人走在一起,他们撑着同一把伞,走进雨里。


他抑制不住想:那个人对你好吗?他连伞都不会向你倾斜,一定不能好好照顾你。


你喜欢他什么?又没我好看,腿也没我长,品味也不好,穿得像个技术宅。


你过得还好吗?还和以前一样,对人温柔体贴,笑起来时嘴角还浮现桃窝。


你有后悔吗?后悔甩了我,连分手都是不辞而别,果断又无情。


水温逐渐上升,他缓缓蹲了下来,双手环抱住自己,回想肖战拥抱自己时的温度。


可惜太久了,他太久没有和肖战拥抱,记忆里只余下肖战衣领的洗衣粉味道。他想不起拥抱时的温度,大概是37.5°,发烧时的温度。每一次和肖战拥抱,他都烫得像发烧。


眼泪一颗颗砸下来时他终于承认:我还是很想你,忘不掉你,和以前一样爱着你。





抖抖伞面撒下一地水珠,将伞放在外边晾干,在玄关处换了拖鞋,上楼时突然想起什么,陆鸣平问:“你今天怎么了,一个劲催我去接你,还有走的时候,急得跟死神追你似的。”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肖战低头,淡淡笑了一下,“就是遇上前男友了。”


陆鸣平“啊”了一声:“那个有眼不识泰山甩了你的渣男?”


肖战没有搭话,径直回了自己的房间,陆鸣平咂咂嘴,也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出了酒楼大门肖战就看见了王一博,他自带光芒,在人群中尤为惹眼。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人多时习惯沉默,戴着顶hiphop棒球帽,羽绒服里的连帽卫衣套在头上叠戴。黑色羽绒服让他看着依旧瘦削,牛仔裤里伸出两截细瘦的脚腕,好在他这次穿了袜子,没把脚踝骨露出来。以前肖战骂过他很多次,苦口婆心劝他:“你这样老了容易风湿,我可不想一把年纪了还要照顾你。”


说完他又有些尴尬的脸红,怎么总不自觉就开始构想和王一博的以后了呢。而这时王一博总会笑得一脸甜甜的黏过来:“哥哥年纪大,哥哥照顾我~”


真怀念啊,那小孩撒娇时的样子。肖战苦笑着摇摇头,怀念有什么用,都过去了。他想起陆鸣平今晚来接他时带的那把伞,那伞还是王一博落下的,分手后他舍不得丢,也舍不得还回去,就一直留着做个念想。今晚王一博也看见了吧,看见他还舍不得丢这把伞,会不会偷偷嘲笑他呢?笑他傻,笑他……还忘不掉前任。


他会不会也忘不掉我呢?肖战心想,在一楼时王一博明明也看见自己了,那道灼热的视线他不用回头就知道一定是王一博。他忍不住红了耳朵,心想幸好最近还没剪头发,发梢遮住了耳朵尖,应该没发现我耳朵红了吧。


那人的目光还和以前一样炙热,所以肖战不用回头就知道王一博正目不转睛看着他,滚烫的视线就像当初他们谈恋爱时那样。肖战总在这样的注视中不自觉沦陷,误以为他也一样爱着自己。


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我?肖战不解,明明当初甩了我的人是你,现在又用这种视线搅乱我的心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主动告白的是你,先抽身离开的也是你,是不是先动心的人都会先离开?





距离寒假还有一个月,不过已经有不少学生开始飘飘然了,特别是王一博他们这届即将实习的毕业生。他们离校时间更早些,根据不同实习公司的不同要求,有的已经可以申请离校了。而王一博选择申请留校。


宿舍里唯一和他一样申请留校的还有林唯清。目送完两位离校的舍友收拾完东西走人,林唯清收回恋恋不舍的眼神,转过头看他:“你想好了真要放弃舞蹈啊?不觉得可惜吗?”


王一博把奖杯擦干净放回原位:“也不算放弃吧,只是走了另外一条路,我不会停下跳舞的。”


舞蹈系大四的学生少了三分之一,但是课依旧一节不落的上。林唯清从窗户看出去,看见一个苗条的身影:“诶诶,叶蓁蓁在楼下等你。”


王一博翻了个白眼,背起那个背了两年已经脏兮兮还不肯换的白色Nike包。这是他出镜率最高的包,林唯清笑他念旧。是念旧吗?是吧,念旧人也算念旧,这是旧人送他的包,他舍不得换。


下楼的时候果然遇上叶蓁蓁。她已经懒得装偶遇了,干脆大大方方迎上来递了瓶水,头发扎得一丝不苟没有一根碎发,在脑后盘了个丸子头显得精神奕奕,笑容开朗道:“早。”


王一博没接,看她一眼说:“我说了我不喜欢你。”说完也不等她说什么,径直往舞蹈教室走去。叶蓁蓁跟在后边亦步亦趋,巴掌大的小脸皱成一团,有些委屈的嘟囔着:“那你可不要后悔哦。”


下课时舞蹈教室门口多了个身影,舞蹈系盛产美女,慕名来看课的人不少,只是今天这个人看着面生却又有点眼熟。


是那天来接肖战的男人,王一博是看着他技术宅风格的条纹衬衫认出来的。他明显是来等叶蓁蓁的,因为叶蓁蓁走过去对他甜甜的喊了声:“陆师兄。”


“又不是舞蹈系的,喊什么师兄啊。”王一博路过,阴阳怪气说了句。目光却落在陆鸣平脸上,眼里满是不屑和挑衅:呵,肖战的现男友。


陆鸣平也认出他来,不说话,用眼神回击:呵,肖战的前男友。


剑拔弩张的气场任谁都看得出来,落在夹在中间的叶蓁蓁眼里却是:哼哼,后悔了吧王一博,这么快就和另一个男人为我争风吃醋了。


远在天边的肖战打了个喷嚏,皱皱鼻子心想是不是天冷感冒了。


陆鸣平开始隔三差五往学校里跑,多数是吃午饭的时间出现在食堂里,对面坐着叶蓁蓁。王一博偶尔瞧见了就要阴阳怪气一句:“追女孩子怎么就带她吃食堂啊。”


叶蓁蓁连忙站起来冲他解释:“是我请陆师兄吃饭,实习的事情要拜托他。”王一博瞪陆鸣平一眼往别桌走去,陆鸣平也不甘示弱回瞪,看他走了掏出手机给肖战发消息打小报告:你前男友真不是东西,钓我追的学妹。


一旁的王一博本想拍下陆鸣平“劈腿”现场给肖战看,又想起已经没有肖战的联系方式了,再说自己都已经是前任了有什么立场?臭着一张脸吃午饭,还恶狠狠盯着陆鸣平的背影,妄想用眼神对他的“劈腿”行为进行天谴。


目睹了全程的林唯清以为王一博是“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”终于后悔有眼无珠拒绝舞蹈系系花,给他夹个鸡腿鼓励他:“没事儿哥们,只要你主动出击,没什么你拿不下的。”


也在偷偷观察王一博的陆鸣平瞧见了又给肖战打小报告:你前男友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,一边钓鱼一边和别的男人卿卿我我暧昧不清。


一个中午收到十条消息八条都是和王一博有关的,肖战扶额,无奈笑笑给陆鸣平回复:以后和他有关的都不用和我报备。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662)
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